党建园地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数统学院中心组开展本学期第三次政治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2017-05-11 作者:数统学院 浏览次数:

5月8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中心组召开本学期第三次政治理论学习会议,就传达学校意识形态工作会议精神和安排学院2017年意识形态工作等主题进行探讨与交流。学院全体中层领导干部出席本次学习活动。

会议伊始,在党委书记王中的带领下,中心组成员学习了学校意识形态工作会议精神,并按照《华中师范大学关于开展2017年意识形态工作专项督查的通知》的要求对学院自查工作进行部署。

随后,中心组成员就学院意识形态工作展开情况进行研讨。大家一致认为,高校是意识形态工作的主阵地,大学课堂要走在意识形态宣传的前沿,在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监管,加强课堂监督管理的同时,学院要联系实际、“以学生为本”,创新意识形态宣传学习工作,推动学院思想政治工作发展。

最后,王中书记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王书记指出学院开展意识形态工作,要做到抓落实、守阵地、强监管、重考核。抓落实是要抓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尤其是党委主体责任的落实。守阵地是守住课堂和网络舆论等主阵地,保护课堂纯洁性,用好网络新媒体。强监管,是要加强对意识形态阵地的监管、对敏感时期学院师生思想动态的监管,要能妥善处理意识形态突发事件。重考核是要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实情况写入学院工作考评机制,对意识领域出现的问题依法依纪严肃处理。他谈到,意识形态工作是学院今年政治工作的重要内容,学院要按照学校要求,进一步推进意识形态工作开展,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