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信息计算党支部以“党员不能信仰宗教”为主题开展组织生活

发布时间:2016-12-23 作者:杜娟 浏览次数:

12月22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信息计算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议,会议由张晶同志主持,支部全体成员参加学习。会议就“党员不能信仰宗教”进行了深入讨论,最终全体同志坚定了“党员不能信教”的原则。

会议开始,由张晶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章党规中有关“党员不能信教”的规定,“公民有信仰宗教的自由,但是作为共产党员不能信仰宗教,不能参加宗教活动,这是由党的性质和共产党的人的世界观决定,共产党员信仰宗教参加宗教活动,违背党的性质,削弱党组织的战斗力,降低党在群众中的威信,也不利于正确贯彻执行党的宗教政策。”接着,支部成员们发表了自己的观点,信仰宗教不仅违背了马克思主义的唯物论观点,同时也让我党的先进性、纯洁性、科学性收到威胁。

会议最后,赵东方同志进行了总结,强调共产党员不能把自己混同于一般群众,在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要自觉按照党章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但不能信仰宗教,而且应当积极宣传辨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尽到一个共产党员引导群众崇尚科学文明、追求社会进步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