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16级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特色党日活动——以“党员不能信仰宗教”为主题

发布时间:2016-12-16 作者:苏丽菊 浏览次数:

(通讯员苏丽菊)12月15日上午11时,2016级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8610教室,开展以“党员不能信仰宗教”为主题的特色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苏丽菊同志主持,参加此次活动的人员有2016级第二党支部全体正式党员及预备党员,以及二支部的入党积极分子。

首先,主持人向大家为大家介绍了什么是信仰?并强调党员不能信仰宗教,党员的正确信仰应该是马克思主义。以此抛砖引玉,请积极分子代表和党员代表发表主题讲话:

入党积极分子代表石博鑫同志认为,宗教信仰自由是对普通公民而言的,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该是无神论者,应该坚持辩证唯物主义的思想,树立唯物主义的世界观,用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认识世界,解释社会现象和自然现象,而共产党员要做一个彻底的无神论者,不能信仰宗教。

党员代表彭颖同志认为,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自己的基本行动准则,其宗旨是为大多数人谋利益,以实现共产主义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中国共产党人是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其世界观是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是无神论者,因此不应该有宗教信仰。

最后主持人还向大家举例说明宗教信仰带来的危害,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应该牢记自己的使命是为人民服务,要树立好自己的榜样,同时向身边的亲人、同学、朋友传播正确的党员信仰,为社会和谐尽自己的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