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14级本科生党支部顺利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发布时间:2017-01-09 作者: 浏览次数:

数学与统计学学院2014级本科生党支部于2017年1月7日下午两点整在6401举行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党支部43名成员全部按时参会。

首先进行的是专题组织生活会,本次生活会由党支部书记谢定一同志主持。首先由肖鸿译同志介绍了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的基本情况,对六中全会的会议成果进行了较为详细的说明。随后,在党支部副书记周游同志的带领下,全体成员一同再次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这两份新出台的党内文件。周游同志表示,一名合格的党员应当是时刻就自己的思想、组织、作风等方面查找问题,勇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不断增强党性修养,主动提高自身先进性和纯洁性的。他希望各位党员能在生活中继续严格要求自己,按照中央的要求不断完善自身,进一步增强自身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努力成为身边同学们的榜样。最后,张子规、余建暑等同志进行发言,对支部的建设与发展提出了建议。

专题组织生活会结束后,党支部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党支部在前期已要求各位党员进行了个人自评,本次会议上进行的是党员互评和民主测评部分。首先,党支部严肃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各位同志就自身及他人在过去一年内有待改进的地方进行了批评,并提出了改正意见,被批评的同志们也都虚心地接受批评,表示今后一定改正。接下来,党支部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了民主测评,每位党员拿到了一张《华中师范大学民主评议党员测评票》,在经过慎重的思考后投下了自己的一票。投票结束后,所有测评票被收回,民主测评阶段顺利结束。

接下来,党支部将继续在数统学院分党委的指导下,严格进行组织评定程序,认真完成本次党员评议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