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实践科学发展观,交流讨论盛开两处

发布时间:2010-10-11 作者:数统学院 浏览次数:

 通讯员刘明洪  4月10日晚八点二十分,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系列活动步入第二台阶,紧系两大任务。一方面就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展开交流讨论;另一方面立足于大四学习,以自身为出发点,思考我们应为学弟学妹们留下什么。为扩大党员参与讨论面,此次讨论会分6201及6209两大阵营进行,分别由支委会成员组织进行。

  晚上八点二十分,讨论会正式拉开。6209阵营处,集合了年级五至八班的近四十名党员。首先,主持人介绍了本次讨论的两大主题,由远及近。远在对国际、国内形势的交流;近在对自身及学弟学妹们影响的探讨。同时,此次活动进行采取“传花”的游戏规则,由上一名发言同志钦点下一名。

  在第一环节上,男生党员们关心时势政治的优势崭露无遗。针对朝鲜发射“光明星2号”卫星问题,谈及国际几大国家的政治立场,并表示对此我们应该保持理智、冷静的智慧态度。针对两会问题,回顾2008年,看到2009年的工作部署,并表示以积极心态去和中央精神保持紧密一致。针对南海问题,强烈表达一颗维护主权完整的决心与意志。针对G20伦敦金融峰会问题,将目光投放到国际经济的阵营,一起为新的决策呐喊助威。针对当前教育问题及医疗改革问题,均拿出了自己的思考和响应计划。

  而在第二环节上,思维缜密,细心的女生党员则是巾帼不让虚眉。从关注国际形势,一跃至关注自身发展。大家纷纷表示,当务之急,在毕业设计中坚守学术道德是第一位。接着,应放眼未来的发展,在大四的剩余时光中展开自我广泛的学习,为学弟学妹们树立良好榜样,让他们看到希望。由于师范专业的特殊性质,在交流讨论上,还着重探讨了“如何为教师职业做准备”问题。个别党员表示,三字一画是前提,丰富内涵是追求,熟悉熟练教学是必需。过程中,也有部分党员表示了大四的迷茫。一个在考研与找工作夹缝中奋斗选择的特殊时节,需要更多的反思,更多的理智,更多的成熟。
  党员们还就“搭建大一和大四学习交流平台”达成共识。认为,影响大学生发展的关键时期就在大一,所以应该给大一学生更多更有建设性的建议,让他们在第一步便踏得有力,踏出自己的方向。

  当前,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已成为我校的第一号召,两处阵营的交流的讨论启迪了智慧,更在毕业生最后的奋斗里程里,探讨了毕业生应该做什么的重要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