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如果我是十八大专题记者”——记数学与统计学学院2011级本科生党支部第二次党组织生活

发布时间:2012-11-19 作者:曾利琦 浏览次数:

11月18日下午3点30分,数学与统计学学院2011级本科生党支部在6301教室举行了第二次党组织生活,同学们热烈地学习并讨论了最近的时政热点——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

首先,主讲人党员崔玉带领大家回顾了一下十八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并提出了“如果我是十八大专题记者”的假设,让同学们讨论“你将有什么采访思路,你将怎样报道你所关注的热议话题”这两个问题。王欢同学就她所关注的“五位一体”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今年在以前‘四位一体’的基础上提出了‘五位一体’,生态文明建设与政治建设、经济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相并列。由此可见,现在人们都越来越关注环境问题。而在我们身边,我们的学校,仍然还在大量的使用一次性的餐具和塑料袋,虽然采取了收费的制度,但还是不能有效地遏制白色污染的产生。假如我是专题记者,我会把采访和报道的重点放在如何解决此类问题的具体措施上。”屈海星同学则细心地发现了十八大主题中由“建设”到“建成”的区别。

紧接着,崔玉向大家介绍了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虽然同学们都已经知道了选举的结果,但还并不是十分的了解。在认真地阅读了他们的生平介绍之后,大家不得不感慨他们丰富的人生经历。

最后,同学们又一起观看了几个与十八大报告相关的视频片段,总结了十八大报告中的要点,并就这些要点进行了又一轮激烈地讨论。同时也以方便同学们在课下进行更加深入地自主学习。

活动结束后,副书记张伟峰表示,这次的党组织生活与第一次相比有了很大的进步,不管是在活动的形式还是同学们的参与程度,大家都更为活跃了,能够积极主动地参与讨论,和大家分享自己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