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研究生培养
研究生专业方向

统计学专业导师情况及其研究方向

发布时间:2021-07-26 作者:数统学院 浏览次数:



姓名

研究方向

主要研究兴趣等

左国新

应用统计

主要研究半参数/非参数回归建模方法和统计推断问题,统计理论方法及其应用等。

数理统计

主要研究网络数据的统计建模方法,高维网络模型中的统计推断问题,动态网络数据分析,高维成对比较模型中的统计推断,统计方法在交叉学科中的应用等。

机器学习与大数据

应用统计

主要研究教育大数据中的模型与方法,机器学习和大数据技术在交叉学科中的应用,数学建模与智能算法,随机过程与随机微分方程等。

张晓飞

机器学习、生物信息学

主要研究生物医学数据挖掘的数学建模与机器学习方法。

机器学习

主要研究基于PAC贝叶斯理论的机器学习和神经网络算法,自然语言处理和生成,预训练语言模型,

对比学习的理论性质等。

毛光才

生存分析

主要研究复杂生存数据的统计分析,(超)高维数据的变量(筛选)选择,(半)非参数推断

曲连强

数理统计

主要研究高维数据、图像数据、生存分析中的统计建模方法及统计推断问题,以及统计学方法在交叉学科中的应用等。

张雄军

应用统计

主要研究多维数据低秩、稀疏优化的问题(张量优化)以及在高维图像中的应用;机器学习的理论、建模和算法。

李正帮

生物统计,概率论与数理统计

主要研究统计遗传学,复杂疾病等领域中的统计建模与分析;马氏过程的轨道性质与应用;高维数理统计前沿问题。

数理统计

主要研究抽样方法理论及应用

数理统计

主要研究抽样方法理论及应用

数理统计

经济统计,统计方法在交叉学科中的应用等。

宁建辉

统计学

计算机试验,仿真试验中的设计问题; 复杂分布代表点;黑箱子随机优化;大数据子抽样问题。

李佩彦

概率论与数理统计

主要研究遍历扩散过程的统计推断问题, 纵向数据存在缺失时特征函数和特征值的收敛性。

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