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研究生培养
研究生培养动态

华师赴武大附中实习生参与月考命题

发布时间:2021-10-18 作者: 浏览次数:

近日,武大附中高一、高二年级迎来了本学期第一次月考。考场上,学生们奋笔疾书,笔下的张张试卷记录了学生们的成长,也见证了老师们的辛勤付出。来自华师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实习队的九名研究生参与了本次数学月考试卷命制工作。

在编制试题之前,实习队队员们与老师们共同讨论,精选知识点,确定考试内容、考试题型和试题难度。

实习成员听取备课组长的建议

实习成员与老师讨论考试内容

根据讨论结果,实习队员们或自主设计或改编经典试题,完成了试卷初稿的命制。在命制过程中,每个实习队员都会把自己准备的题目在黑板上演算一遍。

实习成员在黑板上演算选定的题目

在老师们的指导下,实习队员们对一些题目进行修订,并进一步规范语言,力求内容分布合理、难度适中、语言表述简洁清晰。

实习成员与老师讨论试卷的结构

最终,在武大附中高一、高二各位数学指导老师的指导下,经过实习教师的不断改进,成功命制了月考试题,全方位、客观地检验了高一、高二年级学生入学一个多月以来的学习成果,为下一步的教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