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研究生培养
研究生培养动态

数学与统计学学院第九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日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12-28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赵钦琳)2021年12月18日上午8点,由数学与统计学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第九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日在六号楼6401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由数统学院副院长左国新教授担任开幕式主持人,数统学院黄继才老师,武汉大学郑义博士,数统学院部分高年级研究生以及2021级部分研究生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数统学院副院长左国新教授上台致辞,并对现场嘉宾和观众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随后,左院长对于此次活动的举行表示了高度赞许。紧接着此次活动的全体报告人精彩有序地呈现了他们的研究报告,在座的学生及老师积极参与交流,现场学术氛围浓厚,点评老师对每一位报告人呈现的报告都给予了肯定,并提出建议。

黄继才老师对上午的报告进行了总结。他首先感谢学院组织了这么好的活动,并且祝贺大家发表了不错的论文,拿到了国家奖学金。黄继才老师希望大家重视珍惜每一次做报告的机会,不仅可以对自己学习成果进行阶段性的总结,还可以从汇报中反思自己对成果的理解程度。他认为,让不同方向的老师和学生听懂自己的汇报或者对自己研究的问题产生兴趣,这是一种很重要的能力,同学们要努力提升这项技能。

午餐时间,左国新副院长与今天的报告人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对汇报人们的充分准备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今天汇报的内容进行了评析。

汇报结束后,唐浩松同学被问及在教师技能大赛之前需要做哪些准备工作时,他谈到,首先要钻研教材,其次是要多进行试讲,可以在晚上的时候找空教室试讲,也可以自己对着镜子练习,或者讲给自己的室友听,请他们帮忙给出建议,同时还可以多看一些优质课的视频,学习新的教育理念。另外,他还提到学科教学类的研究生不仅要加强自己的师范技能,积极参加一些教师技能大赛,还要提升自己的研究素养。

下午的报告由左国新老师进行总结。他认为,研究生要拓宽自己的知识面,不要拘泥于某一个小的研究领域,同时要善于从他人的报告中找寻自己的研究灵感。

随后,左国新副院长为做汇报的同学进行颁奖,并与参加本次活动的部分同学进行合影。

此次活动持续至下午4点,与会同学都受益匪浅。对于报告人来说,这是一次展示自我、积累经验、锻炼勇气的平台;对于2021级研究生们来说,这又是一个很好的潜心学习的机会。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促进了学术的交流,也让大家对学术研究方法和解决问题的思路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