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研究生培养
研究生培养动态

数统学院2021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7-23 作者: 浏览次数:

7月16日,数统学院2021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拉开序幕。自4月23日启动报名以来,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知名高校的近400名学生的报名材料。经过初选和专家组评审后,最终67名学生脱颖而出,获得入营资格,其中汇集了众多来自全国知名“双一流”高校的优秀学子。

8dcf57cadc7d68dc4698c6a16cde766

营员报到处志愿者

7月16日下午,夏令营开营仪式在六号楼6401室举行。数统学院院长周远扬教授、副院长左国新教授、副院长郑高峰教授,刘宏伟教授、何兴纲教授、张晓飞教授等出席活动。本次仪式由数统学院副院长左国新主持。

周远扬院长代表学院致辞,他向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大学生营员表示欢迎,对大家通过层层遴选入围数统学院夏令营表示祝贺。他指出,学院高度重视人才培养,拥有数学和统计学两个一级博士学位授权点,以及数学与应用数学和统计学两个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其中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通过教育部师范类专业第三级认证。学科主要的研究方向有非线性偏微分方程、非线性分析、代数和数论及其应用、概率统计、图论与组合优化、动力系统、分形与小波及其应用,总体学科专业水平全面提升,能够为同学们提供一流的学习平台。接下来的专家讲座,刘宏伟教授、郑高峰教授、何兴纲教授和张晓飞教授分别从学院四个研究中心的招生概况、培养方式、教学特色、科研实力等方面向营员们全面系统地进行了介绍,进一步加深了营员对学院的了解,更使其充分感受到导师们的教学科研魅力与风采。最后,左国新副院长祝愿所有学员们在夏令营中学有所获,满载而归。

7月17日上下午,学院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考核小组分学科专业对营员进行了专业笔试和综合面试考核。老师们在考核当中认真负责、一丝不苟、客观公正,给每位营员做出了客观负责的评价,最终评选产生20名优秀营员和27名合格营员。

夏令营合影2

合影

本次夏令营的成功举办,有利于帮助营员们扩展学术知识,增强学术信念,为研究生项目选拔优秀人才。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会有更多的优秀学子成为华中师范大学数统学院的一员,为自己的人生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

期待在2022年的金秋9月,我们在桂子山相会,开启新的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