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研究生培养
研究生培养动态

数学与统计学学院2021年研究生教育实习基地建设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6-20 作者: 浏览次数:

6月19日上午,“数学与统计学学院2021年研究生教育实习基地建设研讨会”在六号教学楼二楼报告厅顺利召开。华师一附中(高中部)副校长徐惠、华师一附中(初中部)副校长杨晗、武汉市武钢三中教务主任詹立波、武昌实验中学特级教师王先东、武汉第十一中学特级教师李文溢、武汉市第四中学教师胡广喜、武汉大学附属中学(高中部)教师杨宏齐;研究生院副院长叶飞;数统学院分党委书记刘成竹、副院长左国新、研究生导师胡典顺、梅全雄、徐章韬、熊惠民、李娜,研究生教学秘书熊瑛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胡典顺教授主持。

会议伊始,左国新代表学院感谢各位专家一直以来对学院工作的支持。随后,叶飞对华中师范大学研究生招生和毕业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对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教学的重视。在交流环节,王先东老师指出,课堂上的随机应变能力是评价一位老师教学水平的重要指标。要想上好一堂数学课,不仅要把课前的准备工作做好,还需把握课堂,进行适当的提问。李文溢老师希望研究生在就业前能熟悉历年中考和高考试题,以适应用人单位要求。杨晗老师强调,要想教好学生,必须先了解学生,善于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并建议本科生大二就可以进行实习,早接触学生,早了解教学的实际需要,有针对性的学习。其他与会基地领导和老师均对教育实习工作提出了相关的建议和意见。最后,分党委书记刘成竹做会议总结。

此次会议为进一步完善学院数学教育方向研究生的培养模式、培养措施提供了切实有效的解决思路。今后,学院将进一步扩大和整合校内外教育资源,紧密联系基地学校,引入数学学科基础教育前沿理论,促进教育硕士专业知识与教学技能的全面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