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研究生培养
研究生培养动态

我校研究生荣获“华为杯”第十六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三等奖

发布时间:2019-12-17 作者:龙星宇 浏览次数:

“华为杯”第十六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于2019年9月19日-9月23日顺利举行,经过专家委员会全体委员及特邀有关专家网上和集中评审两个阶段,公示及专家委员会认真核查,最终我校由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伍伦贡联合研究院、数学与统计学学院、计算机学院等学院的研究生组成的参赛队获全国三等奖4项(两项为跨校组队),成功参与奖12项。

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作为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发展中心、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联合主办的“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的主题赛事之一,是一项面向在校研究生进行数学建模应用研究的学术竞赛活动,是广大在校研究生提高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互联网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培养科研创新精神和团队合作意识的大平台,其竞赛水准和实用效益已经受到高校、企业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今年吸引了国际和全国3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特别行政区共486所研究生培养单位的14014队研究生交卷参赛,经专家委员会全体委员及特邀有关专家教授共计573人,经过网上和集中评审两个阶段历时一个半月的评审,评选出一等奖188队(获奖比例为1.3%),二等奖1903队,三等奖2823队,总计4914队。

我校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和数学与统计学学院高度重视此项赛事,制定了数学建模竞赛实施方案,组织了校内选拔赛,开展了赛前集训,最终队员们在指导教师左国新、黄继才、李波、阴小波、陈应保、李正帮、张晓飞、郭思培、张雄军等老师的指导下圆满完成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