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研究生培养
本科生实习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本科教学 > 本科生实习 > 正文

数统学院2020年教育实习动员大会圆满开展

发布时间:2020-07-08 作者:代静怡 浏览次数:

(通讯员 代静怡)7月3日上午,数统学院2020年教育实习动员大会在线上通过腾讯会议展开。数统学院副院长郑高峰、党委副书记田俊、实习负责老师胡典顺教授、教学秘书丁文婷出席本次会议并提出相应安排和要求,本次会议由17级辅导员王奥林主持。

首先郑高峰副院长进行了实习总动员,他从教育实习的意义,教育实习的基本环节,过程中的基本注意事项出发,高屋建瓴同时细致入微地给同学们提出很多建议和希望。他希望同学们在实习期间能做到尊师乐学、谨慎谦虚;爱心敬业、为人师表;积极探索、注重反思;安全为重、遵守规则;并强调同学们要落实求实创新、立德树人的校训,高度重视实习工作,在思想上和行动上将实习工作摆在最重要的位置,利用好这个机会,完成从理论学习到教育教学实践的转变,进而肩负起时代重任。

田俊副书记提出纪律要求。希望大家发扬数统学院团结、务实、进取的学院精神,摆正位置、虚心学习,多听、多问、多观察,认真开展好实习工作;提高安全意识,做好疫情防护,并遵守实习期间学院和实习学校的纪律和要求;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协调好各方面工作。

随后教学秘书丁文婷老师详细介绍实习全过程规章制度和注意事项,如实习时间安排、材料准备、成绩评定等,并结合往年的相关情况提出具体要求。

最后实习负责老师胡典顺教授就实习目的、实习时间及形式、实习的内容与要求,教育实习调查的撰写等方面详细讲解了教育实习与研习的相关安排,并结合实习期间会遇到的典型情景,对师范生即将面对的实习情况和具体问题做出简单说明并提出可行建议和要求。

至此,数统学院2020年教育实习动员大会圆满结束。此次动员会对师范生展开实习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师范生对即将迎来的教育实习有了整体而较全面的认识,同时也感受到学院领导的关心和期望,更点燃了师范生的斗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