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研究生培养
本科生实习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本科教学 > 本科生实习 > 正文

华师一附中(高中部)——实习结束

发布时间:2019-11-23 作者:陈安琪 浏览次数:

本周是期中考试刚结束的一周,各实习生的主要工作为协助班主任开展主题班会与家长会和期中表彰奖状的制作。随着实习接近尾声,各实习生也相继展开自己的教育调研,为自己的学习更进一步。

11月22日上午,实习生陈安琪代表华中师大一附中进行总结汇报课,汇报课内容为抛物线,采用PPT、几何画板和黑板板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教学。课后由指导老师戴炎淘老进行课后点评,通过对坐标系的选择以及寻找方程与图形联系规律来引导学生自主思考,将知识内化,更加展现出解析几何的数形结合之处。同时,胡典顺老师前来听课并在结束后进行了点评与实习收尾工作的安排。

在华中师大一附中的实习生活刚刚结束,实习小组的同学们在不断学习和锻炼中发现了自己的问题,也学习了很多新的东西。祝愿每一位实习同学都能够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不断应用自己所学的知识,提高自己的教学能力,力争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