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研究生培养
本科生实习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本科教学 > 本科生实习 > 正文

福建省同安一中实习第七周——实践出真知,展青春风采

发布时间:2019-11-08 作者:林世盛 浏览次数:

本周是数统学院实习小组来到福建省同安一中实习的第七周。在过去的一周里,实习小组成员认真备课,与指导老师充分交流并吸取指导意见,改善教学设计。

本周二,陈诗桐与何鹤玲两名实习老师分别完成了授课。教学内容是新课—幂函数。相比起第一次走向讲台,两位老师显得游刃有余,能灵活的处理各项教学活动。在教学过程中,实习老师运用PPT,电子白板,几何画板等教学资源,为学生呈现了幂函数图像的性质,让学生能直观的感受到不同函数之间的联系与区别。

教学过程中,实习老师注重与学生的交流,以学生为主体,充分发挥了教师的引导作用。通过引入补充习题和变式训练,进一步强化和加深学生对知识点的理解。从课堂教学的听课效率与课后作业的完成情况来看,学生接受新知程度较高,也能快速的对知识进行理解、转化与应用。课后,两名实习老师的授课得到了大家的高度评价,这与她们课前充分准备、多次修改教学设计的努力是分不开的。同时,她们也充分听取了指导老师和其他小组成员提出的意见,争取更进一步。

另外,本周三下午至周五下午,同安一中举办了校运会。利用这次机会,实习老师也加深了对学生的了解,对同安一中举办的各项活动有更深入的认识。班级社会实践活动是同安一中运动会上的一大特色。早在运动会前两三周,学生们就开始筹备他们的实践活动。为做好此次社会实践,学生们要事先筛选“赞助商”、多方沟通、协调场地、招揽“生意”。在这个过程中,学生们的沟通能力、合作能力都得到了锻炼和提升。在实践中学习成长,这正是对同中“知行合一”校训理念的诠释与践行。

本周,数统学院同一分队的实习教师保质保量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之后,同一数统分队将继续努力,认真听课备课,不断提升自己的教学能力,做好实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