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研究生培养
本科生实习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本科教学 > 本科生实习 > 正文

福建省同安一中实习第五周——指导老师到访同中,厉兵秣马迎接月考

发布时间:2019-10-14 作者:陈浥铖 浏览次数:

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同安一中在10月6日迎来了建校95周年校庆,全体实习生与全校师生、历届校友、各级领导共同见证了这一辉煌时刻。此次校庆活动实习队员前期配合学校安排开展了大量准备工作,同时也进一步了解到同安一中深厚的文化底蕴及社会影响力,感触极深。

10月7日下午,数统学院同安一中实习组的指导老师李正帮老师到访厦门同安一中。在与实习队面对面交谈过程中,李老师对实习队这几周以来的工作情况作了了解,以及对实习队员们的生活情况表示关心,同时也为我们接下来的实习工作以及以后的学校招聘提供了宝贵的建议。李老师的到来使我们数统实习队深刻感受到了学院对于我们实习情况的关切和帮助,也为实习队接下来的工作以及个人的今后规划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

10月10日至10月12日,国庆假期的热潮渐渐退去,同安一中的高一学生迎来了第一次月考。开考前,小组长向年段长确认了监考工作安排和注意事项,认真记录并通知其他队员,为第二天的监考做好准备。监考期间,实习队员们按时到达考场,关注每位考生的动向,防止作弊情况的发生,及时反馈考场情况,保障了每个考场的秩序。尽管监考过程有些枯燥乏味,但每位实习队员还是以认真的态度去对待。监考之后紧接的就是网上阅卷,高一年段共900多位学生。阅卷是一项工作量大又需要高度专注的任务,为了保证不错改、不漏改,每位实习队员时刻都秉着认真负责的态度专心致志地阅卷。看到学生五花八门的解题过程,队员们的心理是五味杂陈的,惋惜一些因为粗心而出错的学生,感叹一些学生知识点没学好。

实习的第五周,已步入实习的中期阶段,同安一中数统小分队总结着过去几周的经验,也不断思考着接下来能够继续完善自己的不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实习期间相互学习共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