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研究生培养
本科生实习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本科教学 > 本科生实习 > 正文

福建省同安一中实习第三周------走上讲台,锻炼自我

发布时间:2019-10-14 作者:陈诗桐 浏览次数:

随着时间的推移,这是实习小组来到福建省同安一中实习的第三周了。在这几周里,大家努力做好实习班主任的工作,尽可能地了解实习班级学生的各方面情况;认真虚心地跟着各自的指导老师学习,积极争取上台锻炼的机会,逐步实现从学生到老师的角色转变。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一周里,陈诗桐和陈明炫两位组员率先走上讲台,达成了第一课的成就。两名组员就“指数和指数幂的运算”这一节内容对各自实习的班级进行授课,小组其余成员则对其教学进行观摩,以学习两人在教学过程中的长处,也对其课堂上有待提高和改进之处提出建议。

虽然是第一次站上讲台,但是两名组员都展现出了良好的精神状态,讲课逻辑清晰,语言流畅,和学生积极互动,初显教师风范。尽管在细节上仍略见青涩,但相信随着实习的深入,教学经验的积攒,组员们会越来越游刃有余,直至成为一名真正的教师。

到此,两名组员为实习小组做了很好的表率,组员们更加谦虚谨慎地听取指导老师提出的教学和实习工作建议,并努力学习如何把学习到的知识加以转化、融合,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尽力做到理论和实际相结合的最佳状态。所有成员憋足了劲为接下来的授课做准备,力求一节更比一节强,尽显华师实习生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