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研究生培养
本科生实习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本科教学 > 本科生实习 > 正文

收获满满——听襄四优秀数学教师公开课

发布时间:2019-10-14 作者:吕佳佳 浏览次数:

10月8日,全体数学组实习教师跟随着指导教师前往襄四逸夫楼五楼的录播教室听取高三年级优秀教师公开课——恒成立问题中的端点效应。这是一次比较难得的机会,实习教师不仅可以听到来自高三一线教师对于恒成立问题中端点作用的思考,而且还可以听到其他优秀教师的点评和建议。

老师首先从一次函数模型开始进行探讨函数区间端点在恒成立问题中的作用,接着介绍在二次函数模型中的使用。明白其中道理之后,老师通过高三考试试卷上的两道题目,带领着学生进行实际问题的解决,让学生知道如何实际操作区间端点去解决恒成立问题,体会区间端点对于恒成立问题的重要性。最后,老师布置了两道恒成立问题让学生们自己动手计算并进行了课堂总结,强调了端点在恒成立问题中的重要性,给学生提供了多种解题思路。

随后高一数学组的朱主任和路老师对这堂公开课进行了点评。给实习教师们留下深刻印象的是其整个课堂氛围十分活跃,学生思路紧跟老师,上课积极回答问题也提出自己不懂的地方。而老师也会根据学生们的课堂表现调节自己讲课的速度,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去解释其中原理。在观摩了这样一节优质课后,所有实习教师都收获满满,相互交流了自己的看法和收获。这促使他们不仅对高中数学知识上有了新的体会,而且还在课程讲述上积累了新经验。

此外,在10月11日,高一数学组的实习教师荣幸听取了高一卓越27班范娜老师的公开课,这堂课讲解的是三角函数公式的变形。范娜老师从基本的公式出发一步一步引导学生寻找公式特点进行变形。从升幂降角和降幂升角两个方面归纳了公式,也利用典型的例题提醒学生不同的题目需要选择适用的公式。通过这堂课,高一数学实习教师特地详细地记录了范娜老师选取的例题,并且学习了其他优秀老师的教案书写,大家也坐在一起进行了听课交流和意见的分享。

十月份数学学科实习安排多多,实习教师们也收获满满。每个实习教师在不断的听课中收获,在不断交流中刷新自己。接下来的十月实习安排,则需要按照校方和学院的要求一步一步去实现。实习教师们也对自己站上讲台充满了期待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