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研究生培养
本科生实习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本科教学 > 本科生实习 > 正文

华师一附中(高中部)实习第三周——讲台初体验

发布时间:2019-09-28 作者:石吉姣 郭青青 浏览次数:

经过两周的实习,小组成员已经熟悉实习的日常事务,在本周的实习过程中,小组成员照常参与华师一附中高中部数学组各项事物,认真跟随指导教师听课学习,这一周,最让大家期待与憧憬的是小组成员的课堂初体验,实习教师们开始了自己的第一次授课过程。

9月23日中午,实习小组在西科技楼四楼407教室开展小组总结会,针对上一周的实习情况进行总结,并对实习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开展相关讨论,对即将开展的教学工作做好计划,提前准备。

9月25日,胡典顺老师来校视察实习工作开展情况,结合视察结果,胡典顺老师对实习小组开展的工作给出高度评价,肯定了小组成员的努力,并对小组工作给出自己的指导建议。

小组成员在经过几天紧张忙碌的备课之后,在9月27日上午,迎来了自己的第一次授课,胡典顺老师来到华师一附中(高中部)进行听课指导。听课结束后,参与授课听课的小组成员组织了一场小型的评课活动,其中,胡典顺老师肯定了小组成员授课的成果,认为授课成员准备充分,在课堂上表现优异,教态大方自然,并针对教师基本功以及教师数学核心素养的培养提升给出了自己的指导意见。在本周,实习教师通过精心磨课、敢于晒课、深度评课这一过程,都有所收获,同时也看到了自身的不足。

一周的实习时间过得很快,实习小组的成员在本周的实习过程中积极学习,认真备课,抓住每一个可以学习的机会来提升自己,相信在未来的实习生活中,实习教师都会不断进步,变得更加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