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研究生培养
本科生实习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本科教学 > 本科生实习 > 正文

实践促成长 携手共奋进 ——我院师范生赴厦门市同安一中实习见面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09-20 作者:庄夏云 浏览次数:

为了让教育与实践相结合,促进教育人才和优质学校实现双向交流互动,我院与厦门市同安一中建立师范生实习基地,多年来一直坚持共同合作,促进交流。9月12日下午,厦门市同安一中在113会议室举行华中师范大学实习生欢迎会,副校长邵水平,教务处副主任苏文塨出席欢迎会。此次华中师范大学同安一中实习小组由组长庄夏云带领,共有包括我院7名师范生在内的21位师范生前往同安一中实习。

会上,邵水平副校长代表学校热烈欢迎华中师范大学实习生的到来,并表达了对同安一中与我院建立实习基地,友好沟通交流的祝愿。接着他从基本概况、教学特色、教学质量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同时向实习队员们介绍了学校对师范生的实习要求,强调各项工作纪律,并就教学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希望实习队员们借此机会,将理论与实践结合,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升专业水平和教学技能,同时也期望华中师范大学实习教师们的融入能为学校带来新的活力。苏文塨副主任具体安排了实习队员们的日常工作事务,积极协调解决实习工作遇到的困难,并强调实习期间的安全问题,表达校领导对该项工作的真诚关注。

会议尾声,实习组大组长庄夏云同学向同安一中对实习工作的高度重视表示感谢,同时向队员们明确了实习期间的教学、生活安排,要求组员们遵守学校纪律,认真配合指导老师安排,及时完成实习期间的各项任务。

通过本次欢迎会,华中师范大学实习队员们对厦门市同安一中和实习期间的工作职责有了更全面的了解,相信在同安一中的带领下,实习队员们能抓住此次机会,将所学的教学理论运用到实践中,圆满完成实习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