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研究生培养
本科生实习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本科教学 > 本科生实习 > 正文

湖北省襄阳四中:我们初相遇

发布时间:2019-09-16 作者:吕佳佳 浏览次数:

9月12日上午十点,来自华中师范大学2016级的22名优秀实习教师来到了位于湖北省襄阳市的襄阳四中,其中来自数学与统计学学院、由张正杰老师指导的优秀实习教师有6人。湖北省襄阳市襄阳四中创建于1954年9月,是湖北省首批重点中学、湖北省示范学校。襄阳四中在历届高考中成绩遥遥领先,在2019年高考中获得优异的成绩,高考文理双状元,全市第一,全省领先,四中不仅教书育人成绩斐然,而且其教师队伍师资雄厚,有许多值得实习教师学习的榜样!

在数统学院总组长傅心雨同学的带领下,实习教师首先入住位于襄阳四中国际部的教师寝室并办理入住等其他交接手续,充分熟悉襄阳四中的校园环境和教学对象。次日,来自不同学院的实习教师在张帆主任的带领下,来到了位于大门的四楼报告厅。在这里,他们见到了来自不同年级的学校领导并进行了实习教师的安排部署、管理要求等准备工作。

随后张帆主任对华师的实习教师提出了实习要求,包括教学指导、实习生活和学校安排等方面。其中在教学指导要求中,张主任提到在十月一日之前,实习教师应当先做到:备课——听课——再备课——小组交流——自我总结交流这些环节,这样会让自己的实习教学经验积累的更深厚。除了教学上的安排,实习教师还应当做到上午出勤、监督课间操,下午检查自习,晚上进行查寝,关心关怀学生,观察指导老师在管理班级上的方法。而在实习生活中,张主任强调要遵守四中教师制度,不得在外进行过夜,更要迅速转变从学生到老师的角色、实习结束后不得与学生进行私自交流等规定。华师的实习老师既然来到了襄阳四中就代表着襄阳四中的教师形象,更代表着华中师范大学的形象,所以在实习过程中,华师实习教师应严格遵守学院和四中要求规定,尽职尽责完成教师职责。

会议中除了张帆主任讲话,来自不同年级的领导负责人都对实习教师做出了更进一步的指示,也表达了对他们的期待和祝愿。会议结束后,实习教师按照实习学校安排跟随年级负责人找到自己的实习指导教师和实习班主任。在进行简短的介绍熟悉之后,实习教师正式进入实习状态,跟随着老师们开展教师活动。

经过了一天的参观和交流,来自华师的22名实习生度过了新奇而又充实的一天!作为华师数统的学生,实习教师表示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接下来会按照指导老师的安排做好自己的实习工作,牢记学院要求,遵守学校准则,争做人生强者,为华师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