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研究生培养
本科生实习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本科教学 > 本科生实习 > 正文

华师一附中——梦与爱同行

发布时间:2019-09-11 作者:陈欣瑶 钟泳诗 浏览次数:

2019年9月9日上午,在胡典顺老师的带领下,数统学院2016级的11名本科实习生共同前往华中师大一附中开展为期十周的教育实习活动。

上午10点半,由华中师大一附中党办王晓莺主任给实习生做了一场关于师德的报告会。此次报告会,旨在进一步加强实习生教师队伍建设,切实提高师德水平。首先,王晓莺主任从何为师、何为师德这两个方面,提出了关于教师师德的行为规范。王晓莺主任说到:“教师是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教书育人是教师的基本职责,既要传递给学生知识技能,更要做好育人工作,要不断提高师德修养。”接着,王晓莺主任强调师德是教育之魂,教师要以《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来规范自己的行为,要不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等相关的法律法规,绝不做违法乱纪的事,必须坚守师德底线。最后,王晓莺主任倡议,教师要坚守“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之道,要严守师德底线,筑起师德高线,关爱学生,做一个有温度的教师。报告结束后,由小组长陈欣瑶给实习老师办理了华师一附中校园卡。

下午,在华师一附中高二年级数学组吴巨龙老师的带领下,实习教师分别与其对应的指导老师见面。之后,实习教师与指导老师就实习期的具体工作安排,如专业实习、班主任实习、教育调查等进行了沟通交流。通过交流,实习教师对实习班级的教学计划、教学内容、教学进度有了明确的认识,也了解了实习期间的具体要求和任务。

交流结束后,组长陈欣瑶同学召集组员,安排了实习期间小组活动任务,主要包括三个方面:一、做好实习期间的宣传工作和实习活动记录工作;二、要定时组织组内成员试讲活动,磨好每一节课,不断提高师范生技能;三、在实习期间要互相帮助,共同进步。

15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