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研究生培养
本科生实习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本科教学 > 本科生实习 > 正文

17级卓越教师班第二小组赴华科附中开展第六次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20 作者: 浏览次数:

5月17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学院2017级卓越教师班第二小组再次来到华科附中开展第六次活动。

活动开始,王茂林同学就上周活动首次讲课,刘运新指导老师给予的评价与建议以及听课同学的反馈对自己的讲课内容、方法等方面进行改进、完善,然后王茂林又给大家带来了一节《等差数列前n项和》的课堂。第二次讲课他在各方面有所改进、完善,听课的同学也积极配合,进行“师生互动”,让课堂氛围更加活跃,尽管仍有一些小问题出现,但是整体表现相比上次大有进步。

第二位讲课的是斯永乐同学,他给大家带来的是《余弦定理》。这次活动和上一次活动仅隔了一周加上近期专业课期中考试,他的准备时间并不多。但是他还是很好地完成了讲课,其教学结构完整且严谨,课堂回顾与新课的引出衔接流畅,得到刘运新老师的肯定。

这是第三次由小组成员讲课的活动,经过多次实践,刘运新老师在给予小组一定肯定与鼓励的同时,也找出了一些小组需要正视、及时改进的问题。刘运新老师强调讲课要先讲知识,再考虑做题题型等方面的问题,讲课要注重课堂上的语言,注意抑扬顿挫的语调以带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小组成员也积极听取老师的建议,争取不断改进、完善自己的讲课技能。

无论是作为上台讲课的“老师”,还是作为台下听课的“学生”,小组成员都受益匪浅,对成为卓越教师所需素养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也在与指导老师学习的同时积极配合、积累经验、查漏补缺、提升自我,为成为卓越教师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