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研究生培养
本科生实习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本科教学 > 本科生实习 > 正文

邓清泉老师赴四川大学附属中学看望实习生

发布时间:2018-11-18 作者:张雨蝶 浏览次数:

11月16日下午,我院邓清泉老师赴四川大学附属中学看望实习生。邓清泉老师积极地与实习生的指导老师沟通交流,认真听取了大家近期的实习情况并提出了相应的意见与建议,同时实地进入课堂检查实习情况,受到了大家的热烈欢迎。

首先,邓清泉老师与各实习生指导老师交流,各位指导老师对华中师范大学的实习生给予了很高评价,充分肯定了我院实习生的实习工作态度。其中深受学生喜爱的付老师提到:作为一名青年教师,我们应该与时俱进,多钻研教材,深入了解学生,多参加教研活动,特别是对新课标要有自己的理解,并阐述了核心问题教学思想。另外,带班经验丰富的班主任胡老师提到:作为一个合格的班主任,不仅应当熟悉班主任工作和科任老师教学的流程化工作,更重要的是要掌握各个学生的情况,并有针对性地进行个性化教育,多关心学生。他重点强调,要成为一个受人尊敬的好老师,不仅专业知识要过硬,更重要的是要有人格魅力和职业操守。同时,各位指导老师也对实习生表达了感谢,并给出了一些建议。比如,希望华中师范大学加强在四川的宣传力度,加强两校的交流与合作。

接着,各个实习生与邓老师畅谈了自己2个多月的实习感受。讲述了自己对于学科教学的心得体会以及在班主任实习工作中的所见所闻。实习期间,小组成员在听课、备课、批改作业、与指导老师交流和为学生答疑解惑的过程中,不断摸索经验,在各方面都取得了不少进步。其次,小组成员希望学院能够加强竞赛数学方面的培养。邓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够广泛听课的同时,不断自我反思和总结,对于教学中不懂的疑难点及时向指导老师请教,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

为了能够更好的了解实习生实际实习情况,邓老师听取了由实习生主持的一节班会课。班会主题为“心向上,脚向前”实习生经过了一段时间的学习和锻炼,课前的认真准备和交流,在讲台上已经显得不那么紧张,展现出一名教师的仪态与台风,获得了指导老师的好评。

最后,邓老师重点提到大学的理论教育与我们的实际上课时存在差异,希望实习生在今后的工作中积极认真,转变自己的角色,为今后的教师生涯随时做好准备,争做人生强者,为数院争光。邓老师感谢四川大学附属中学能够为实习生们提供宝贵的锻炼机会并对大家进行耐心地指导,在热烈的氛围中邓老师结束了本次看望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