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研究生培养
本科生实习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本科教学 > 本科生实习 > 正文

反思自我,稳重求进:省实验实习小组成员在教学实践中提升自我

发布时间:2018-10-28 作者:范颖 浏览次数:

随着实习进入第六周,我院在武昌实验中学实习小组成员的实习工作也渐入佳境,各方面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小组成员在这一周也陆续登上讲台,认真准备每一次教学实践,及时反思自我,力争稳中求进,提升自我。

实习第六周,小组成员积极和指导老师交流,除了备好本周要上的新课以外,并融入学生集体,开展班主任工作。本周大多数小组成员要上的新课是幂函数这一节,作为小组成员的第三次新课,大家都显得游刃有余,在充分与指导老师交流教案,多次试讲以后,每位小组成员的课堂都各具特色,并且在课堂的掌控力方面取得进步。在讲课之后,小组成员也积极与指导老师交流,在指导老师提出的建议中反思自我,并朝着可以改进的地方不断努力。

在开展班主任工作的过程中,小组成员积极融入学生集体,并为学生的主题班会出谋划策,充分尊重学生的意见。除开展集体活动之外,小组成员在班主任的建议下和几位学生单独交流,帮助学生更好地适应初中到高中的学习生活,并且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一周之内小组成员在完成教学工作的同时,开展班主任工作,对数学教师和班主任的定位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于我们来说,成为一名优秀的数学教师以及班主任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在目前的实习阶段我们会认真完成各项任务的同时积极思考并总结,克服困难,反思自我,找出不足,稳中求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