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研究生培养
本科生实习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本科教学 > 本科生实习 > 正文

李波老师赴合肥六中看望实习生

发布时间:2018-10-18 作者:陶君博 浏览次数:

10月18日下午,我院李波老师赴合肥市第六中学看望实习生。李波老师认真听取了大家近期的实习情况并提出了相应的意见与建议,同时实地进入课堂检查实习生的授课情况并与六中学生进行了互动,受到了大家的热烈欢迎。

李波老师首先参与了数学组的教研活动,和老师们一起观摩课题为《对数函数及性质》的公开课。本节课在课后的研讨活动中,他认为这节课层层推进,环节紧凑完整,由浅入深使得学生对于知识点有了更加全面的认知。他结合自己的经历对六中固定的教学活动给予了高度的评价,这种严谨的作风以及对教学的重视能够潜移默化的影响实习生,使他们能够脚踏实地钻研教学,对于重要的知识点相互讨论,使得自身的基本功更加扎实。会后李老师与在六中工作的华师毕业生以及实习生进行了交流,大家汇报了近期的情况以及在实习工作中的心得体会。李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够广泛听课的同时不断自我反思和总结,对于教学中不懂的疑难点及时向指导老师请教,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

为了能够更好的了解实习生实际授课情况,李波老师分别听取了一堂物理习题课和一节信息技术课。两趟课均为实习生上台授课,经过了一段时间的学习和锻炼,以前课前的认真准备和交流,大家上台已经显得不那么紧张。展现出一名教师应有的仪态与台风,获得了坐在教室后边听课的指导老师的好评。课后李李波老师与课堂的同学们进行了活动,介绍了华中师范大学的基本情况并鼓励大家认真学习,把握高中三年的时光。最后李波老师与教务处汪飞主任就实习工作、毕业生情况等进行了交流,李李波老师感谢合肥六中能够为实习生们提供宝贵的锻炼机会并对大家进行耐心地指导,在热烈的氛围中李老师结束了本次看望活动。

李波老师对大家的实习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与鼓励,他的到来以及交流使得大家更加明确了下一阶段所要努力的方向,在学习中进步,在实践中成长,认真完成好每一次教学任务,展现华师学子的良好精神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