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研究生培养
本科生实习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本科教学 > 本科生实习 > 正文

侯宣继教授赴襄阳四中看望实习生

发布时间:2018-10-15 作者:范明辉 浏览次数:

10月13日上午,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侯宣继教授赴湖北襄阳四中看望实习生,受到襄阳四中领导热烈欢迎,并且与实习生们进行了深入交流。

上午十点半,侯教授在襄阳四中教务处张帆主任的安排下与实习生们在会议室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交流会上,来自数统学院的实习生团队队长范明辉首先向侯教授汇报了近一个月的实习概况,并组织各学院实习生代表介绍了本学院的实习内容,分享了实习心得。

在交流会中,各学院代表积极发言,畅谈了自己近一个月的实习感受。结合本学院学科内容,讲述了自己对于学科教学的心得体会以及在班主任实习工作中的所见所闻。来自化学学院的实习生郭雅琦,结合自己在襄阳四中国际部的实习经历,讲述了自己跟随国际部李先军校长学习到的班级管理经验。她谈到,在班主任实习工作中,李校长非常注重对学生的关注,一旦发现学生有所进步,哪怕进步非常小,他都会在班里对其进行公开表扬。因为教师的某次小小的表扬、激励,都有可能对学生的发展造成深远的影响,促使学生行为向好的方向进行转变。来自体育学院的实习生陈龚泽祖提到,体育学科不像各文化类学科,更偏向实践方面。实习一个月以来,体育学院的实习生们平均每周要带20堂体育课,并且被李校长高度评价为“这就是理想中的体育课”。除了完成体育教学常规授课,实习生们还协助学校老师设计了教职工趣味运动会,取得了良好的反响。

在交谈会最后,队长范明辉还向侯教授介绍了实习生团队后期的工作计划。根据襄阳四中的要求,实习生团队正在为襄阳四中设计一次富有特色的高一年级广播体操大赛,本次比赛将进行创新设计,为四中学子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体育盛宴。在实习的后期阶段,各学院实习生将以学科为单位,设计开展学科主题活动,其中数统学院的实习生们已经初步设计了一套数学学科教学周活动方案。

会后,襄阳四中领导们、华中师范大学侯教授以及实习生团队一起在校门口进行了合影留念。至此,本次华中师范大学教授赴襄阳四中看望实习生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