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研究生培养
本科生实习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本科教学 > 本科生实习 > 正文

重庆十一中实习:名师献课展才干,新老交流促发展

发布时间:2018-09-28 作者:黄建春 浏览次数:

为了全面推进新老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夯实教师驾驭课堂教学的基本功,重庆十一中各年级骨干教师献课陆续拉开帷幕。9月26日上午八点十分,初2020级骨干教师段成明执教了一节公开课,课题为《二次根式的加减法》。全校各年级教师积极参加了听课,也给实习教师提供了更多学习的机会。

我院实习数学教师借助这个机会感受到了骨干教师的风采,收获颇丰。在教学过程中,段老师通过由浅入深的二次根式经典例题的练习,逐步引导学生总结归纳出二次根式加减法的运算规律。此外,他还让学生充当“小老师”,上台批改其他同学做的题目。充分体现了新课程理念,以学生为主体,发挥了教师的主导作用。令我院实习生印象深刻的是,一位同学在上台批改的过程中,发现了自己做法的错误,即时下台进行了纠正。此环节不仅仅使得学生更好地掌握了二次根式的加减法计算,更传达了共同学习、共同进步的德育理念。段老师幽默生动的课堂氛围极大调动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使学生既学得了数学知识,又获得了愉快的情绪体验,教学效率高,教学容量大。

此次系列公开课活动不仅为教师们搭建了一个实践教学理念、锻炼自我、展示才干的机会,也为新老教师们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以此来传递沟通教学经验。这对于提高教师队伍的整体教育教学水平起到很大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