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研究生培养
本科生实习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本科教学 > 本科生实习 > 正文

襄阳四中举行2018年教育实习说明会

发布时间:2018-09-14 作者:范明辉 浏览次数:

9月12日上午,湖北省襄阳四中于行政楼四楼会议室举行了2018年教育实习说明会,会议对华中师范大学2018年教育实习做出了详细规划,为本次实习指明了方向。

本次说明会由襄阳四中教务处张主任主持召开,出席此次会议的各位领导、老师首先对来自华中师范大学的32名实习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张主任提到,襄阳四中是湖北省的重点示范高中,相信实习生们在襄阳四中两个多月的实习生活能让大家受益终身。

在会议中,张主任说明了本次实习的大致安排,并对实习生提出了几点殷切的希望。他希望实习生们要正确注意自己的角色转换,既是一名大学实习生,又是一名中学的教师。大家在教学实习的前两周要积极的跟随自己的指导老师进班听课学习,在“备课听课、再备课、向指导老师请教、自我总结反思”的过程中逐步掌握如何开展一次成功的课堂教学。在班主任实习过程中,他希望大家能够与学生处好关系,为学生答疑解惑,争取成为学生们爱戴的“好班主任”。在实习的最后阶段,他希望实习生们能够以学科为单位,组织一次学科创意活动和一次讲课比赛,展现大家的学科风采。最后,张主任给所有的实习生划分了实习年级,安排了相应的指导老师。

经过襄阳四中领导们的精心安排,华中师范大学的实习生们都顺利的安顿下来了,即将投入到紧张的实习生活中去。至此,襄阳四中2018年教育实习说明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