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研究生培养
本科生实习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本科教学 > 本科生实习 > 正文

华师一附中举行华中师范大学公费师范生实习生指导教师见面会

发布时间:2018-09-11 作者:徐虹 潘越 浏览次数:

2018年9月11日上午8时,华中师范大学第一附属中学于艺术中心二号报告厅举行了2019届华中师范大学公费师范生实习指导老师见面会,来自全国各地的一百余位学子对于此次见面会满是期待,早早地来到教室做好准备。

见面会由科教处主任任文生主持召开,胡典顺老师等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在台下的一片掌声中,任主任代表华中师范大学第一附属中学向前来实习的华中师大的学子表示热烈欢迎。

任主任首先讲到华中师范大学第一附属中学作为全国优秀高中领头雁之一,非常重视对华中师范大学实习生的培养,在这里,每一位实习生都将配备一位资历颇深,实力雄厚的指导老师。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每一位实习生不仅要进行学科教学实习,还要进行班主任工作实习。他表示在跟岗实习中,希望每一位实习生都能积极抓住每一次可遇不可求的机会,主动与指导老师进行交流、沟通,多去不同的课堂观摩前辈们的一线课堂教学,甚至可以跨学科聆听不同老师的课程,在这个知识融合多元化的时代,这样的行为必定是有所裨益的。听课途中,也应仔细琢磨老师的教法,教态,教学理念,要会总结并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做以融合,形成属于自己的一套特色。

而对于备课一项活动,要事前做好十二分的准备,主动向实习老师进行讨教,明确教学重点和教学难点,选择合适的教学方法和设计环节。

更重要的是,任主任强调到,在实习期间不仅要严守华中师范大学的校规校纪,更要注意华中师范大学第一附属中学规章制度的遵守。

最后,他表示希望实习生能抓住这次机会,完成从学生到教师,从理论到实践的转变。

这番诚挚而又引人深思的话语落地,报告厅内传来一阵久久的掌声。

紧接着,任主任又将各个实习小组组长集合在一块儿,将他们带至教研组长处进行学科和年级的分配。另一边,每个实习小组的副组长在同行一位老师的指引下去食堂领取了实习生的临时校园卡,便于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实习生的饮食和出行问题的解决。

在一系列必要事务交接完毕后,同学们在原地等待至校园卡领取完毕离去。至此,华中师范大学第一附属中学实习生指导教师见面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