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研究生培养
本科生实习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本科教学 > 本科生实习 > 正文

我院七名学生赴武昌实验中学实习

发布时间:2018-09-14 作者:向钥 浏览次数:

9月13日早上八点半,我院2015级七名学生赴武昌实验中学,正式开展实习。九点,武昌实验中学举办了正式的见面会,武昌实验中学课程中学的万主任代表校方发表了讲话。

首先万主任对所有实习生表示欢迎,他表示对于实习工作校方并不陌生,一直以来实习老师和学校的师生都相处的很融洽。

接下来,万主任就实习工作做了相关指导,他说到会为每一个实习老师安排一位经验丰富能力精明强干的指导老师,并安排实习生们进班进行班主任实习。同时万主任希望实习生们能够凭借着年轻的优势,快速走进学生内心,迅速的融入班级中,和同学们打成一片。并提醒我们要按照指导老师的要求进行教学工作,在帮助老师批改作业的过程中要善于发现并总结学生作业中的问题,要成为老师们的好帮手。关于听课,万主任希望实习小组要多多听课,不要局限于自己的指导老师,要博采众长,不断提高自我。接着,他向我们介绍了这所有近百年历史的学校,他自豪的讲到武昌实验中学是“山顶的学校”,说这里有德才兼备的优秀教师,有积极向上的莘莘学子,有满怀期望的家长,在这里的实习生活也一定会成为实习老师们难忘的回忆和宝贵的经历。此外,他还强调实习生在讲授一节新课,一定要严格按照以下几个步骤:写好教学详案、备课、组内试讲、修改教案、在指导教师前试讲、听取指导教师的意见进行修改完善直到指导教师认可、最后才能上台教学。

数院七人分队认真聆听了万主任的讲话,决心专注实习,努力提高自我,时刻铭记数院“做人生强者,为数院争光”的精神,以积极昂扬的心态,安排好实习的每一天,做到对学生负责,对家长负责,对校方负责,也对自己负责。

之后,在高一年级年级主任的带领下,小组七人开始了正式的实习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