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研究生培养
本科生实习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本科教学 > 本科生实习 > 正文

我院2015级师范生教育实习培训拉开序幕

发布时间:2018-07-02 作者:陶君博 浏览次数:

2018年7月2日,我院2015级师范生实习培训正式拉开帷幕。本次培训共持续两天,邀请包括华师一附中副校长徐惠老师在内的多名一线教师为大家作专题报告。内容涵盖教学设计、班级管理、高考改革等多个方面,旨在让学生进一步巩固专业理论知识,提高教育教学能力,为之后的实习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培训正式开始前,副院长郑高峰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要求。他希望大家能够认真学习报告的内容,积极与老师进行互动交流,同时在课后认真反思,总结心得,珍惜宝贵的培训机会。本次培育的首场报告是由华师一附中徐惠老师主讲,她从如何上好一堂课入手,介绍了参与教学技能比赛的过程以及体会。她认为上好一堂课需要目标明确、重点突出、内容正确、方法得当、表达清晰、结构严谨、气氛热烈。要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利用Flash等软件丰富教学内容,使得枯燥的内容变得活泼有趣。同时她详细介绍了新高考的方向以及华师一附中的改革措施,在考察高考成绩的同时,完善学业水平测试以及综合素质评定,通过开设多种多样的走班式选修课程、邀请院士作专题报告等形式激发同学们学习的热情,增强创新意识并提高综合水平。深化自主创新学习,改变传统的课堂模式。之后由湖北十大名师、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孝感高中副校长徐新斌为同学们带来基于HPM视角的教学设计案例分析。HPM即指将数学史融入到数学教育当中,以此为切入点让同学们能够更好的掌握课堂所学习的知识,并能够融会贯通、学以致用。

两位老师的专题报告使得同学们受益匪浅,大家课后与老师进行了小范围的交流并共同探讨教育的发展趋势。参与培训的学生高诗婕说道:“我认为实习前的培训是非常有必要的,让我们在真正走上讲台之前有了一定的基础。我会好好利用这两天的时间进行交流学习,认真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