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研究生培养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本科教学 > 教学动态 > 正文

公共数学系列辅导|高等数学期末复习专题课程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1-06-27 作者:林至楷 浏览次数:

(通讯员 林至楷)6月21日至6月26日期间,由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以下简称“数统学院”)“数苑”学习发展中心和团委学生会学科发展部主办的高等代数期末复习专题课程通过高教考试在线APP顺利开展。此次课程邀请到数统学院副教授代晋军担任主讲人。本次活动面向全校学生,来自计算机学院、物理学院、化学学院等十余个学院共计1300余人积极报名参与,反响热烈。

本次活动共分为六次课程,分别从向量代数与空间解析几何、多元微分学、多元积分学、级数、微分方程、多元积分与级数这六个板块展开详细的讲解。在每节课开始,代晋军会对整体的知识框架进行系统性整理。在讲授过程中,代晋军会以典型例题为主要切入点,在解题过程中穿插对知识的讲解与归纳,由浅至深地对知识点进行讲解,也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数学学习的乐趣。通过每堂课上大量的例题与练习,同学们逐步完善知识体系的构建,并明确定理、性质的运用方法。

除了对高数内容的讲解外,代晋军强调学习数学最重要的是透过现象看到题目的本质,在练习中要学会运用合理的解题策略,并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在每日课程结束后代晋军会将课堂上所归纳的知识点与典型例题整理成文档发至交流群中方便同学们复习与备考。代晋军“授人以鱼且授人以渔”的授课方式收到了广大学生的一致好评。

课程结束后,信管学院的学生吴颖表示:“已经进入期末复习周了,专业知识掌握得还不够全面,这次课让我可以合理安排时间,让各个知识得到了充分复习。在这期间,我听得很认真,记了一些笔记,课程很有用,让我对知识的了解更加深刻,不止浮于表面,可以真正做到熟练掌握做题方法。”本次高等数学期末复习专题课程帮助同学们巩固了相关知识点,分享了数学学习方法,为同学们今后的学习指明了方向,助力同学们在期末考试中勇攀高峰。

本学期公共数学系列辅导课程至此全部结束,“数苑”学习发展中心在今后也将继续服务全校学生需求,更好帮助学生们解决数学学习中的难题,营造良好校园学习氛围,为全校人才培养耕盈沃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