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研究生培养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本科教学 > 教学动态 > 正文

数统学院2019级卓越教师班会召开:新学期教育见习规划

发布时间:2021-10-17 作者:张韪 浏览次数:

(通讯员:张韪)为了解卓越教师班活动开展状况,增进班级成员间的交流学习,10月15日下午两点,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2019级卓越教师班第三次班会于六号楼6116教室准时召开。2019级卓越教师班班主任徐老师及全体卓越教师班成员参加本次班会。本次会议由2019级卓越教师班班长潘贤槟主持。

班会第一项,各小组组长轮流汇报上学期活动开展情况以及本学期的计划安排。各组组长针对本小组的活动内容进行了详细的叙述,并清晰地制定了本学期的活动计划。其中,第四小组在上学期于水果湖高中进行了三次教学见习活动和一次评课活动,分别学习了习题课、概念课和常规授课各一节。鉴于疫情防控的形势,第四小组本学期将采用一周一次或者两周一次的线上研讨课;如若后期能进校园,第四小组成员将轮流给水果湖高中的学生上课或者以小助教身份参与教学。

在各小组汇报完毕之后,徐老师进行了总结发言。徐老师叮嘱各小组就上学期开展的活动补充完善材料及通讯报告,强调每一位同学应该及时记录参与见习活动的心得体会。“卓越教师班,不是‘高中的重点班’,也不是教师技能培训班。我们要利用好‘公费师范生’的政策优势。”徐老师建议所有小组向第四小组学习,每个月最少开展一次见习活动,利用好“校内校外双导师”联合培养制,与导师紧密联系。同时,徐老师提出卓教班同学应“以生为本”,在未来做有耐心、爱心和责任心的教育关怀型老师。

徐老师还强调了现今就业形势的严峻现状,嘱托卓越教师班各成员不断提高个人师范生技能,增强教育教学实践操作能力,为今后就业提前做好准备。最后,徐老师让同学们思考在双减政策下的教育和公平问题,双减政策对于教育公平有什么意义。

会议结束后,卓越教师班班长潘贤槟表示:“在本次班会中,徐老师确定了今后的活动要求,并鼓励我们尽可能地跟随指导老师外出听课、学习。我通过这次班会,更加确定了自己成为一名卓越师范生的决心,也树立了更加清晰的目标与规划。当代的师范生不能停留于书本的知识,要学习更多更全面的知识,要将自身的长处发扬光大,从本学科到其他学科,从传统教学到素质教育教学,我们还有很多未知,所以卓越教师班的学生,也都立志在今后的师范生活动中,不断磨砺自我,向着成为优秀教师的目标踩下一步步坚实的脚印。”

至此,数统学院2019级卓越教师班新学期班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