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研究生培养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本科教学 > 教学动态 > 正文

不忘初衷,追求卓越——数统学院2017级卓越教师班毕业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6-09 作者:刘浩泉 浏览次数:

6月4日上午,数统学院2017级卓越教师班毕业典礼在六号楼6401举行。参加此次典礼的有2017级卓越教师班的全体同学,出席本次典礼的嘉宾有2017级卓越教师班校外指导老师叶新年,李文溢,数统学院副院长郑高峰教授,数统学院党委副书记田俊,2017级卓越教师班班主任胡典顺教授,2019级卓越教师班班主任徐章韬教授。本次仪式由刘浩泉主持。

仪式伊始,大家一起观看了17级卓越教师班毕业视频,视频生动地记录了大学四年来,卓越教师班的各个同学一起成长,一起进步。并在老师的指导下一步步取得成绩,走向卓越。卓越教师班的经历也给班级的各个同学带来了许多感悟。第三小组的同学以诗朗诵《毕业寄语》表达了他们对教师职业的向往,表现了他们为了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四年来所付出的努力,表达了他们对每一位指导老师深切而浓厚的感激之情。

接着学生代表刘偲彧的发言展现了四年的日日夜夜,那些在武钢三中听课、在华师教室练习讲课的点点滴滴,木铎金声的洗礼,朗朗校训的浸润更加坚定了她的教师追求。即将前往伦敦大学深造的她表示在外会为中国人争光,而后作为忠诚博雅、朴实刚毅的华师青年,也必将青春年华奉献给最爱的祖国。同时她也表达了对母校的不舍之情,正如她所说“华师情”是一生的情。我们的一生,师大只送此一程,但此后无论山高水长,华师依然是心中最美的模样。

李文溢和叶新年老师以自己教师生涯的亲身经历给予了即将走向教师岗位的同学们宝贵的意见。李文溢老师叮嘱大家要多走进学生之中,多和学生亲近,同时也要磨炼好教师技能的基本功。叶新年老师以自己刻钢板的事情为例,告诫大家要不畏辛苦,敢于沉淀

学院领导田俊,郑高峰相继发言。他们首先肯定了四年来17级卓越教师班所取得的成绩,并向各位指导老师表示了感谢。他们叮嘱学生们要始终坚守教育情怀,在严峻国际形势下,为祖国的数学基础教育事业中奉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各位老师和同学们再六号楼门前合影留念,2017级卓越教师班毕业仪式到此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