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研究生培养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本科教学 > 教学动态 > 正文

17级卓越教师班第一小组赴武钢三中开展见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30 作者:刘偲彧 浏览次数:

(通讯员:刘偲彧)2019年11月28日,17级卓越教师班第一小组的三个成员刘偲彧、李亮梅、沈潇琪,去武钢三中进行了当月的第二次活动,这次的活动和往常不一样,以往主要是听詹立波老师讲课,而这次是进行15分钟的模拟授课活动,然后再由老师进行点评。最终成员们选择了解析几何这一板块内容的讲解,因为老师说对于新手,这部分内容讲起来会容易一点,所以成员最终选择了椭圆这一节新课的同题异构,这次授课成员们都有了很多不同于以往的收获。

首先是李亮梅进行的授课,她基本上讲完了一整节的内容,在讲解中,她教姿教态规范端正,授课流畅有逻辑,但詹老师还是提出了几点不足,詹老师对李亮梅同学的眼神交流、重点把握等部分都进行了强调,李亮梅同学也随及进行了调整。

其次,是沈潇琪同学的授课,她善于借助教具,以达到吸引学生注意的目的,同时,她讲课很细致,对细节的强调很到位,但是她讲课语速过慢,不过这一点她自己也已经意识到了,正在不断努力地加强。

最后,刘偲彧同学也进行了授课,她的授课内容紧接沈潇琪的内容,主要是例题的讲解,只涉及到部分知识点,她的例题选取常规,讲解过程也还是比较平稳的,不过詹老师还是提出了几点建议,比如讲解时要注意停顿,授课语速不要过快,这样板书也会写的更美观等等。

在完成讲解之后,小组成员与詹老师也进行了短暂的沟通和交流,大家都表示受益匪浅。至此,第一小组11月第二次的武钢三中见习活动圆满结束。相信通过这样的学习活动,第一小组的成员们能够更加快速的成长为卓越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