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研究生培养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本科教学 > 教学动态 > 正文

数统学院2017级卓越教师班召开11月班会

发布时间:2019-12-03 作者:刘浩泉 浏览次数:

2019年11月30日下午,数统学院2017级卓越教师班在6208教室召开了本学期第二次班会。本次班会以座谈会的形式展开,由班主任胡典顺主持。

A9E24

会议伊始,由各个小组代表汇报近两个月以来小组活动开展情况。两个月以来,各组基本上都开展了两三次高中见习活动,活动形式包括参与备课讨论,听课,上台讲课等多种形式。其中第一小组与第二小组在各自的校外导师武钢三中的詹立波老师以及华科附中的刘运兴老师的指导下上台讲课。班主任胡典顺老师对他们的活动提出了表扬,同时也对其他小组开展的活动表示肯定,并督促大家尽快制定12月份教育见习活动计划。

接下来胡典顺老师从两个方面对同学们这两个月举办的活动进行总结。第一个方面是从师范生上台授课这一方面展开。胡老师着重强调要对教学怀有敬畏之心。他说怀有敬畏之心,就要求同学们在每一次机会面前认真对待,认真准备。他用自己参加教育实习的经历告诉同学们真实课堂与私下练习讲课的感受完全不同,对待上台讲课,要好好珍惜,充分准备,厘清教材知识顺序才能够有条不紊地上好第一堂课。紧接着胡老师谈到敬畏之心还需要明确教学对象。他提到教学并不是千篇一律的,而是要针对具体学生的水平制定教学计划。因此备课时参考他人的资料应该先读懂他人课件的设计意图,明确教学对象,而不可照搬照抄。

接着胡老师对2017级卓越教师班参加最佳师范生集体评选活动发表了看法。首先他祝贺班级以总分第一的好成绩获评最佳师范生集体荣誉称号。胡老师说他从这次活动评选中看出了卓越教师班每一位同学都十分认真,干劲十足,具有无限的潜力。他希望每位同学将这股劲头用到所有领域上,时刻严格要求自己,牢记自己是卓越教师班的一员。

通过本次班会,每一位同学都感受颇丰,卓越教师班的每一位同学都将对自己严要求,时刻秉持追求卓越的精神,向成为一名卓越数学教师的目标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