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研究生培养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本科教学 > 教学动态 > 正文

2017级卓越教师班第二组前往华科附中开展教育见习

发布时间:2019-11-26 作者:代静怡 浏览次数:

(通讯员 代静怡)为进一步提高师范生技能,熟悉高中数学教学相关情况,领悟新课程改革的理念,并将所学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进行综合运用,促进各方面进步,2017级卓越教师班第二组五名成员前往华科附中开展第13次教育见习活动。

在活动开始前的几天,小组成员相聚教室,帮助成员王茂林磨课——他在本次活动中为华科附中高一学生呈现《弧度制》一课。他首先按照自己的教学设计思路开始模拟授课,模拟授课结束后,小组成员针对“知识引入生硬唐突”、“例题设置较为繁琐”、“没有阐明弧度制定义的合理性”等问题提出相应的修改建议。

本次教育见习活动共两个小时,在活动正式开展前,小组成员和指导教师刘运新在办公室讨论了任意角、角度制和弧度制之间的内在联系;刘老师就王茂林的教学设计进行评价,指出大家还需要加深对教学目标的理解,尤其在用词上面要加以考究。

第一节课,刘运新老师对《任意角》一课中角、象限角、角的集合表示等内容进行知识串讲,并通过例题巩固的形式强调了任意角的相关性质。接着小组成员王茂林为班级学生带去《弧度制》一课。他在进行弧度制的授课之前首先回顾了角度制的定义,通过对珠穆朗玛峰高度的描述,对比引出弧度制引入的必要性。然后他通过引例,引导学生得出“圆心角不变则弧长和半径的比值不变”这一结论。进一步引出弧度角的定义和弧长公式。接着,他带领同学探索了特殊角,通过例题强化同学们角度数与弧度数的互化能力,接下来通过例题,教会学生如何用弧度制表示角的集合,并进一步巩固了弧长公式和推导出了扇形公式。在授课最后,他对本堂课进行了简单小结。

争做卓越中学数学教师,第二小组成员一直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