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研究生培养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本科教学 > 教学动态 > 正文

数统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05 作者: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以及实验设备处的要求,按照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实验室安全宣传教育的计划,9月至10月,学院主要负责领导布置并组织了2019年的安全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9月初,学院党委书记王中在全院教职工大会上宣讲了安全教育精神,在全院大力推动安全宣传教育系列活动。接下来,教学副院长(实验中心主任)郑高峰教授领导并组织了新进教师、2019级新生进行实验室安全知识规则的学习并布置安全宣传教育系列活动任务。学院辅导员也召开了新生(本科生、研究生、博士生)安全宣传教育大会,安排新生进行安全知识和安全规则的学习,学院与每一位2019级新生都签订了《数学与统计学实验教学中心安全责任书》,并通过关注“华大实验室安全教育”微信公众号参加并通过了实验室安全知识的学习考试。

此外,学院组织编写了《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实验室安全手册》,并发放给学院每一位老师和学生,让大家一起学习安全知识。学院还制作了安全知识展板,放置于六号楼大厅,进行安全教育宣传,起到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