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研究生培养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本科教学 > 教学动态 > 正文

试讲评课促教学,听课议课促成长--2017级卓越教师班第五小组赴武汉十一中开展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12 作者:宋夏 浏览次数:

(通讯员:宋夏)2019年10月11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学院2017级卓越教师班第五小组徐晓妍、宋夏、应杰和赵钦琳四位同学搭乘地铁历经一小时左右的路途到达武汉十一中,开展小组活动。

初来乍到,湖北省特级教师、第五小组兼职导师李文溢老师首先带领我们对校园环境进行了熟悉。随后我们来到四楼的公共教室进行模拟授课环节。由李文溢老师现场为大家出题,简单的准备过后四位同学依次上台模拟授课,李文溢老师针对每位同学的表现给予了详细的评价以及耐心的指导。

模拟授课过后,我们来到高一年级七班,聆听了高一数学组凌才元老师关于“指数函数恒成立问题”的一节习题课。凌才元老师的教姿教态、教学方法都令人受益颇深。首先,凌才元老师从简单的常见指数函数应用入手,对题型进行简单归纳梳理。随后,结合课前精心挑选的例题进行讲解,凌才元老师所挑选的题型由易到难、难度适中、覆盖面广、具有强烈的代表性。讲解过程贴合生活实际,用“隔壁班有人比我高”以及“隔壁班所有人都比我高”等说法很好地解释了恒成立及存在性问题的不同表示方法,生动形象,便于学生理解。一堂课下来,大家都感觉受益颇深。

课后,李文溢老师及凌才元老师与我们一起进行研讨,亲身传授教学经验。与两位老师的一番研讨过后,大家意识到了自己的不足,学习到了满满的“干货”。研讨过后组员们向两位老师表示感谢,并与两位老师在教学楼前进行合影后向老师道别,踏上归途。

也许初见题目我们有慌张,有遗漏;初上讲台我们有腼腆,有拘谨,但“试讲评课促教学,听课议课促成长”。只要我们抱着“我们是未来优秀人民教师”的信念,不断学习优秀经验,不断锤炼打磨自身本领,我们必将不断完善自我,成为一名真正的优秀人民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