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研究生培养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本科教学 > 教学动态 > 正文

17级卓越教师班第一小组赴武钢三中开展见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01 作者:刘偲彧 浏览次数:

9月1日上午,伴着濛濛细雨,17级卓越教师班第一小组成员刘偲彧、李亮梅、沈潇琪、申墁烨赴武钢三中开展本月见习活动,与指导老师詹立波进行了交流探讨。

9月1日是开学第一天,武钢三中却已经洋溢起了学习的热情,在本次见习活动中,我们旁听了詹立波老师对直线这一章节的讲解。

首先,老师提出了倾斜角和斜率的概念,并着重强调了0°角的特殊规定,结合正切图形,老师又加深了对斜率的理解,然后通过绘图描点,推导了斜率的计算公式,通过习题加深后记忆后,老师带领学生进入了第二个要点。

第二点是通过图形和例题引出的,先用图算斜率,再用斜率绘图,最终得出斜率值的大小与倾斜角的关系。

第三点是直线的位置关系,由平行、重合、相交,推导斜率间的数值关系,指的一提的是逆向推导和相交的特殊情况,两直线斜率的乘积为-1。必不可少的是习题训练,在老师的引导下,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都很高。

最后詹立波老师讲解了一部分直线的方程方面的内容,其中包括点斜式与斜截式的区别与联系,包括方程的推导与漏洞,还包括截距与距离这种细小的知识点。

在老师行云流水的讲解之后,老师又再次强调了工作后参加各种比赛的重要性,比赛优胜才能完成各种职称评选,除了比赛,老师还告诉我们当班主任的重要性,十年是一道坎,在各种政策愈发规范的现在,要当名师,只能更加努力。

詹立波老师还强调,实习要好好干,熟悉教材,熟悉课堂,熟悉指导老师,更要熟悉学生,选择学校要选名校,紧张的流程给你扎实的充实感,只要你肯干,就一定会有所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