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研究生培养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本科教学 > 教学动态 > 正文

17级卓越教师班第六小组赴华师一附中见习

发布时间:2019-07-04 作者:蒲逸凡 浏览次数:

7月2日下午,17级卓越教师班第六小组赶赴华师一附中参加见习活动。本次活动主要内容是观摩第六小组导师叶新年老师讲授的新课。

本次叶新年老师主要讲授的是平面向量基本定理这一节的内容。首先叶老师回顾复习了平面向量共线定理的有关内容,接着老师对平面向量基本定理做出了详细而严谨的表述,并指出平面向量基本定理为向量沟通几何和代数奠定了切实基础。接着老师给出了该定理的证明,并强调该证明应分为存在性和惟一性两个方面,在证明唯一性时,老师强调了同一性和反证法的区别,切勿混淆。整个定理证明过程思路清晰,行文流畅。最后老师给出了几道例题作为练习,由于是给想参加竞赛的同学上课,因此例题十分有挑战性,但它们也蕴含着丰富的技巧和思想。叶新年老师一一给出了详细的解题过程。

本次课结束后,叶老师和我们进行了一番探讨。叶老师指出,本次授课对象是想要参加竞赛的学生,他们属于功底扎实思维活跃的学生,因此授课也有一定难度,但是对教师的提升也有相当大的作用。

本次活动由叶新年老师亲自给我们进行授课展示。叶老师讲课认真细致,经验丰富。我们从中收获颇丰,也亲眼见证了一位卓越教师所应当具备的优秀素质和风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