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研究生培养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本科教学 > 教学动态 > 正文

“数苑名师讲坛”第二十三讲——高中数学课堂教学的探索和实践

发布时间:2019-05-07 作者:刘盟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培养师范生课堂教学的能力,4月26日下午在6301教室举行了“数苑名师讲坛”第二十三讲活动——华中师大一附中副校长徐惠老师开展了一场以“高中数学课堂教学的探索和实践”为主题的讲座。徐老师生动形象地就自己如何取得武昌区、武汉市、湖北省、全国高中数学青年教师优质课评比一等奖的亲身经历,深入浅出地向在座的师范生了展开了对“高中数学课堂教学的探索和实践”这一主题的深刻解读。胡典顺老师主持了本次论坛活动。

讲座开始,数统学院彭双阶院长为徐惠老师颁发证书,感谢徐老师的指导,同时号召同学们向徐老师学习,早日成长为一名优秀的中学数学教师。徐惠老师在讲座中针对“如何讲优质课”提出了“三点”要求:1.积极准备,精选材料;2.忘我练习,融入角色;3.注意所讲内容的问题选取。同时,她还给同学们展示了自己一路参加的各种比赛的课件,让同学们认识到对课堂教学的内容准备就是要精益求精,反复改进,争取一次比一次做的更好。此外,她还鼓励同学们珍惜大学时光,努力提高自身认识,开阔眼界,以求早日成长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

报告最后,徐惠老师回答了部分同学的提问。针对如何提高听课效率、如何选取适合自己的老师学习以及如何做好数学竞赛等问题,徐老师都给出来了精彩的回答,这些回答使师范生们受益匪浅。

此次讲座中,徐老师以自己的讲课比赛成长历程阐释了名师的成长历程,对于师范生未来的讲课之路具有很好的启发作用,同时也受到了在座师范生的一致认可。不少同学表示要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中学数学教师,争做人生强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