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研究生培养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本科教学 > 教学动态 > 正文

17级卓越教师班第四组赴洪山高级中学开展校外见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07 作者:周慧卉 浏览次数:

4月21日上午,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2017级卓越教师班第四小组的二位同学前往洪山高级中学参加了本学期的第三次学习交流活动,武汉市教科院中学教研室中学数学教研员孔峰特邀出席此次活动,并发表讲话。

洪山中学高三备课组张顺老师通过典型题目引入,深入挖掘题目内涵,再通过对同类高考题的对比分析,引导学生步步深入掌握解题方法,最后布置一道课后练习,学生可对本节课所学知识巩固并加以运用,整堂课结构完整,思路清晰,很大程度上提升了复习备考效果。

短暂的休息后,洪山区“区管专家”孔凡祥老师组织洪山区各中学分享近期高三备考得失。长虹中学、关山中学、马房山中学、武大附中和洪山高中的高三备课组老师纷纷针对本校生源特点分享此阶段的教学执行计划及心得感悟,并抛出了一些教学中有待商讨的困惑,孔凡祥总结上述观点并结合自身经历提出几建议:加大训练量,提高学生运算能力;一轮复习放网、二轮复习捕网、三轮复习收网;调整生物钟提前适应高考时间等。

最后孔峰针对张顺老师的讲课作了简要的评价,并根据近17年的教学经验及近期去北京备考中心交流成果对今年的高考进行深入剖析,提醒各高三老师要时刻关注新课标、新教材的变化,将新的思想动态渗透进试题中,培养学生获取信息的能力,同时也要把握好试卷的难度,给老师们打了个预防针,试卷结构固话可能有所创新,原有的知识搭配可能发生变化等等。

至此,第四小组第三次学习活动圆满结束,在于老师道别后,同学们抱着对下一次活动的期待踏上返校的路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