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研究生培养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本科教学 > 教学动态 > 正文

17级卓越教师班第三小组赴孝感高中开展第三次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29 作者:王智琳 浏览次数:

本周17级卓越教师班第三小组赴孝感高级中学进行第三次见习活动。根据徐新斌老师的安排,此次的学习内容为观摩孝感高中各年级数学组老师的集体备课。

由于课程冲突以及时间原因,这次活动分两批进行。4月22日,第一批成员:陈艳、程玲玲、饶嘉逸三名同学前往孝感高中学习,学习内容为观摩高二年级数学备课组对期中联考考试情况的总结分析。4月25日,第二批成员:韩璇、任彤、王智琳三名同学前往学习,学习内容为观摩孝感高中高一数学组老师的集体备课。

22日下午,在武娟老师的带领下第一批成员一起去了孝感高中的集体备课室。武老师说,这次备课主要是关于近期期中考试情况的总结分析。首先是关于试卷的分析。先是由一位老师对这个试卷进行了系统的分析,打印出年级中每一道题的得分情况,分析这张试卷涉及到的知识点,然后,每一位老师进行发言,通过老师们的总结分析,我们小组的成员对一张试卷的试题有了更清楚地了解,每一道题的位置,每一道题目涉及的内容,考察的知识点不能重复,要尽可能的兼顾到多的知识点。接下来,由于高二年级即将完成高中数学知识的全部学习,孝感高中的老师们决定在今年的五月中旬进入第一轮复习,并对复习方向以及所需复习材料进行了讨论。

25日上午,第二批小组成员来到孝感高中观摩高一年级数学组老师的集体备课。这次备课的主要内容主要分为以下几个内容:首先,高一数学组老师对近期高一年级期中联考情况进行总结分析,明确接下来的教学方向;然后讨论了一下近期的教学安排,计划在五一前结束立体几何内容的课程,开始直线方程的课程,其中,一位老师对直线方程进行了简要的说课,介绍如何引入点斜式、斜截式方程,并以课本中的习题作为例子讲授直线方程的应用。最后,大家对高考改革的实施方案进行了讨论。至此,2017级卓越教师班第三小组第一次见习活动圆满结束,大家对备课过程有了更清楚的认识,并且认识到教学过程中团队协作的重要性,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