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研究生培养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本科教学 > 教学动态 > 正文

“数苑名师讲坛”第二十二讲——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中学数学教师

发布时间:2019-04-01 作者:刘盟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培养师范生的综合素质,提升其作为准教师应具备的能力,3月22日下午在6301教室举行了“数苑名师讲坛”第二十二讲活动——特级教师郭希连老师开展了一场以“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中学数学教师”为主题的讲座。郭老师生动形象地就自己如何由一名默默无闻的新老师成长为湖北省特级教师、国际奥林匹克数学高级教练的亲身经历,深入浅出地向在座的师范生指明了“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中学数学教师”的道路。胡典顺老师主持了本次论坛活动。

讲座开始,数统学院郑高峰副院长为郭希连老师颁发证书,感谢郭老师的指导,同时号召同学们向郭老师学习,早日成长为一名优秀的中学数学教师。 郭希连老师在讲座中针对师范生的发展提出了“八点”要求:1.教师要树立明确的职业理想;2.爱护学生,热爱教育事业;3.正视压力,不断探索,悦纳任务;4.不断学习,勤奋进取;5.大胆实践,勇于创新;6.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7.具有良好心理素质,身心健康,超越自我;8.要有主动精神、乐观心态、生活情趣。 报告最后,郭希连老师还给师范生总结了优秀教师最显著的特征,其中包括永不自满、培养学生的独立精神、有幽默感、有灵活性等等,这些精炼的概括都为师范生指明了成为优秀教师的前进道路,使师范生们受益匪浅。

此次讲座中,郭老师以自己的成长历程阐释了名师的成长历程,对于师范生未来的成长、职业规划具有很好的启发作用,同时也受到了在座师范生的一致认可。不少同学表示要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中学数学教师,争做人生强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