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研究生培养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本科教学 > 教学动态 > 正文

16级卓越班2018-2019学年第一次班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09-27 作者:卢思君 浏览次数:

9月27日中午,16级卓越班在6号楼召开了2018-2019学年第一次班会,班会的主题为“分享暑期生活,展望美好未来”,卓越班班主任李书刚老师主持了此次班会。

班会第一项是分享暑期生活,大部分同学都围绕着“板书”、“阅读”两个方面来展开。在板书这一块,每个人都有自己独特的体会,比如胡杰同学提到应该先练习好钢笔字,再练习粉笔字。钢笔字是基础,粉笔字是升华;陈亦可同学提到练习写字要把握整体结构,不要过于注重每个字的美观。除此之外,大部分同学都提到了写板书时字不在一条直线上的问题,李老师安慰大家说,这是一个很普遍的问题,很多人在练习之初都会犯,因此不要灰心,要坚持练习。对于这个问题,张凤婷同学提到了一个小技巧即将黑板分为几块,单独写和提取关键字,只在黑板上板书比较重要的部分。

在阅读这一块,同学们的涉猎比较广,从数学建模、数学思想到文学类、心理学类,收获颇多,其中《时评中国》这本书被很多同学提到。这本书引发了同学们对于信息化时代的信息处理的思考,面对微博、微信上的众多消息,我们如何辨别真假,如何维持一个理性的认识,如何达到一个大学生应有的素质水平。

班会第二项是展望未来,合理规划。班长张凤婷介绍了本学期的主要计划,充分考虑每个人的差异,根据每个人的计划去考评个人工作、学习。除此之外,每个月会展开一次讨论活动,讨论的内容主要是每个月的收获以及一些教学视频。

最后,李老师给同学们提了一些建议,比如练习好师范生的五大技能、提高阅读量、处理好组织问题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