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研究生培养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本科教学 > 教学动态 > 正文

16级卓越班二组赴华科附中听课

发布时间:2018-09-27 作者:陈苗苗 浏览次数:

2018年9月14日上午,卓越教师班七位同学在第二小组组长的带领下,前往华科附中高一(5)班听课。授课老师正是第二小组的指导老师——高保中老师。授课内容为《1.3函数的基本性质——单调性》。

在短短的40分钟的课堂里面,体现了高老师的教学思想和教学智慧。高老师的课堂重在以学生为主体,追求让学生自主体会知识的“来龙去脉”,并不一味地强调做题技巧。在讲授函数单调性时,高老师花了大大的笔墨在描绘增函数的定义及其性质,而减函数则让学生通过类比的思想得出相应的定义和性质。教学要有智慧,智就体现在这里。作为一名执教多年的高中数学老师,高老师对学生的盲点把握亦是十分得当,轻巧帮助学生解决困难,减轻课后学习压力。

课后高老师对其课堂设计及理念进行讲解,同学们收获颇丰。同时在场的各位同学对自身存在的短板、未来的求职面试、班级管理等问题都向高老师进行了一一的请教。高老师知无不言言无不尽,都进行详细的解答。至此,第二小组的第一期活动圆满结束,同学们意犹未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