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研究生培养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本科教学 > 教学动态 > 正文

合作办学|我院举办中俄学生交流会暨中俄交换生项目咨询会

发布时间:2018-04-03 作者: 浏览次数:

2018年3月30日下午四时,2018年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中俄学生交流会暨中俄交换生项目咨询会在六号楼二楼报告厅召开。会议由2014级交换生代表樊玲玲同学主持,出席交流会的成员有数统学院刘宏伟副院长、张想玲老师,莫斯科国立师范大学的五位交换生、我院2014级赴俄交换生以及2016级、2017级部分同学。

会议伊始,首先由俄罗斯交换生代表汇报。内容包括俄罗斯的概况、莫斯科城市地标以及莫斯科国立师范大学学习生活情况。介绍从俄罗斯的国旗、国树、天气到当地人民的生活娱乐方式,配合具有异域风情的图片,让在场同学们赞叹不已。关于俄罗斯的学习生活,得知俄罗斯的课堂通常分为理论课和实践课,理论课上学习理论知识,实践课学习运用理论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现场还播放了俄罗斯学生丰富多彩的课余活动视频。

接下来,2014级交换生黄芳同学介绍华中师范大学以及数学与统计学学院的情况,包括学校的发展历史、院系专业组成、特色课余活动等等。通过简洁的语言让俄罗斯学生们对学校有了比较清晰的认识。随后,黄芳同学代表其他交换生们分享了在俄罗斯交换半年的经历,包括赴俄前的申请准备、在俄所学的课程、当地的交流活动、每个人的收获感想等等。为活跃交流气氛,现场还通过微信视频与正在俄罗斯交换的我院学生连线,当时学生们正在俄罗斯的课堂上,双方老师同学通过视频进行了简短的问候。

交流会最后是问答环节。刘宏伟副院长先介绍了中俄交换生项目产生的初衷、选拔的机制、肯定了项目给同学们带来的收获,鼓励有兴趣的同学踊跃报名。接着,中国学生就自己的疑惑用英语向俄罗斯交换生进行提问,包括语言交流、住宿条件、老师授课速度等问题,俄罗斯学生热诚地一一作答,解除了中国学生的疑惑,并热忱欢迎中国学生前往俄罗斯进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