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研究生培养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本科教学 > 教学动态 > 正文

16级卓越班第二次班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7-12-07 作者:卢思君 浏览次数:

12月6日中午,数学与统计学学院2016级卓越班第二次班会于卓越班教室举行,本次班会由班主任李书刚老师主持,卓越班全体成员出席本次会议。

为了让同学们更清楚未来的方向,李书刚老师特意邀请了两位优秀的14级学子张嘉钰、冯子茹,给同学们做了一个实习经验分享会。其中张嘉钰成功应聘进南昌二中,冯子茹成功应聘进绵阳中学。首先,张嘉钰就实习流程、实习地点、实习时间做了一个简要的介绍,随后,她着重强调了态度问题,她认为态度是做一切事情的根本。每一次上课都要准备充分,尤其是第一次上课,要善于利用资源,虚心向老师请教,认真总结、反思。除此之外,她还说,“对待指导老师,要主动去申请上课的机会,要把握住每一次上台的机会,但是如果事情太多,与找工作冲突,也要学会拒绝。”最后,她分享了如何制作简历,她建议同学们可以结合华师特色,logo等等,当然更重要的是要有干货比如数学竞赛、建模的获奖证书。

冯子茹从我的成长、教育实习、找工作三个方面入手分享了自己的实习经验。她说:“刚入大学的时候,我一直在疑惑,我以后又不用大学的知识教书,学数学分析有什么用?”,随后,她给出了解答,小的细节看做题速度提高不少,大的方面看,格局眼界的不同决定了你是否可以充分理解教材、课标,能否设计一堂真正意义上的教学课。这一段话给同学们的触动十分深刻。随后,她又强调不要忽视教学方面的专业课,要积极主动的与老师交流,珍惜机会多去一线听课交流。最后,在教育实习方面,她着重强调了前期准备工作,还给同学们共享了很多优秀的资源包括优质课件等等。

分享会结束之后,卓越班四个小组组长就小组内的六次讨论作了一个总结报告,其中第二组组长陈苗苗对每个组员都进行了评价,还表示希望大家后期一起进步。第四组组长胡杰还提到,曾经为了争论《数学通讯》上的一道题,他们组进行了长达三个多小时的讨论,这种认真踏实的态度值得每一位卓越班同学学习,对此,李老师提出了表扬。

最后,李老师就大家的讨论,作了一个总结并表示希望全体同学能够继续保持这种踏实认真的态度,努力学习。